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 - 学院新闻

学院新闻

数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成立宣布大会召开


数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成立宣布大会召开


2022年10月19日下午,基础部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,正式宣布成立数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。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,校党委常委、副校长王晓英出席会议。会议由外事办副主任、基础部党总支副书记、副主任陆萍主持。

会上,王晓英副校长宣读了《关于成立青海大学数理学院的通知》和《关于成立青海大学外国语学院的通知》。数理学院副院长赵延忠、外国语学院负责人陆萍分别代表两个学院做了表态发言。赵延忠在发言中表示,成立数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是基础课教师的期盼,符合学科发展方向,今后必将抢抓机遇,充分利用对口支援优势,积极转换工作思路,用百倍的信心和十足的动力将数理学院的工作做好。陆萍简要回顾了基础部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,展望了外国语学院今后的发展方向,力争要培养出讲好中国故事、促进文明交流、把中国介绍给世界的优秀复合型外语人才。

辛全洲副书记对数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,并对基础部长期以来为全校基础课教学工作的辛劳付出表示感谢。他指出,成立数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,是学校优化学科布局,深化对口支援成效,助力基础学科长远发展的正确决定,并对数理学院、外国语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:一是恪尽职守、履职尽责,要落实好校党委关于两个学院的决策部署,履行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;二是带好队伍,强基固本,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,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,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师资队伍;三是放眼未来,改革创新,要站在新的起点上,抓住机遇,奋力谱写数理学院、外国语学院事业发展崭新篇章。